购房应当注意的问题
 
律师,您好!

我是来自外地的一个民工,我看中了一套私房,我想知道在购买私房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长电集团宋小姐。

滨江律师回复 :

您好,宋小姐! 根据《城市私有房屋管理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卖方拟出售的城市私房,应符合下列要求:( 1)房屋所有权证件齐全;(2)该房屋符合城建部门规定,不属于拆迁范围,不属于违章建筑;(3)若系出租房屋,卖方应持有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说明书;(4)若是共有房屋,卖方应提交共有人同意出售的说明书。

买方经了解确认房屋符合上述出售条件的,就可以和卖方一同到当地房管机关申请办理有关手续,当然,买方应携带购房证明和身份证明,卖方则应持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明以及相关证明书。在办理手续时,买卖双方应当本着按质论价的原则平等协商房屋买卖价格。双方所议定的价格须经当地房管机关审查同意。买卖价格经审查同意后,双方应订立房屋买卖合同。合同内容可包括:双方应订立房屋买卖合同。合同内容可包括:双方当事人的姓名等身份情况;房屋坐落地址、交房期限,付款方式;其他涉及房屋产权的问题。最后由双方签名盖章或注明年月日。

双方提供的相关证明及所签订的买卖合同经房屋交易管理机关审查后,接着应办理契税付讫手续。上述手续齐全后,房管机关即可给予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并核发新的产权证给买方。此外,单位在购买私有房屋时一定要经过房地产管理部门批准。

如果您还有疑问,欢迎再来咨询,我们的电话是: 0510-6691198。

我们的 E- mail: lawyer@rofldepot.com 或 info@rofldepot.com

 
  ·友情链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2-2013 江苏滨江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 12055750号